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介紹】


106 學年度起,教育部規劃推動「大學校院教師教學研究支持系統方案」,希望透過教師教學實踐研究補助計畫,建立持續性的同儕審閱與輔導模式,推動專屬社群之建立與對話,並同步累積教學研究案件之成果,建置成果發表平台、專業人才庫、培育種子教師,透過不同任務之同步推展,積極鼓勵大專校院投入資源,協助大學教師增進教學之能力,編寫完整且優良之教案,透過教案於課堂上之正式實施,幫助學生在知識學習上,增進相關成效,提升教學之品質。

本校在重視研發及產業應用的同時,也非常鼓勵老師投入創新教學。為協助教師提升教學品質、改變傳統教學現場,並將教學融入研究,本中心整合各項校內教學資源,提供有意參與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教師各項專業支援。每年度於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申請前,本中心皆會邀請校內外學者專家與有意申請的老師分享計畫書撰寫要訣,亦會在每一年度的計畫結束前舉辦校內成果分享,以深化教師間的知識交流與經驗傳承。中心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主要協助事項如下:

(一)擔任本校對教育部之聯繫窗口,行政支援工作包含:申請案彙整報部、審查結果通知、計畫申覆、變更與展延申請、計畫結案彙整報部與計畫成果典藏事宜等。
(二)規劃辦理校內說明會、成果分享會、教師專業成長講座研習與外校相關活動訊息轉知等。

(三)提供有意申請本計畫之教師相關諮詢與建議。


教育部每年計畫申請約於11月至12月進行,詳細資訊與最新消息,請有意申請計畫的老師密切留意教發中心公告
與「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專案辦公室」網頁(https://tpr.moe.edu.tw/index)。


業務承辦人:鄭弘緯先生,校內分機3229,e-mail: hungwei@mail.n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