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計畫申請】教育部111年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校內申請自11/22起至12/12止,每年最高可申請補助50萬元

教育部目前正在辦理111年「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徵件,為讓老師們快速瞭解本計畫申請方式與重點申請時程,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以下簡稱教發中心)彙整了相關資訊,請有意申請本年度計畫的老師詳讀。

 

★★★本校申請教師除系統送件外,另須繳交給學校之資料(很重要,請老師勿忽略)★★★

學校必須在老師送件後逐案幫老師填寫審查意見,本年擬依循往例,請老師下載空白檔案(連結)並先行撰擬後,由教發中心代為填寫審查意見,惟教發中心保有最後修改權利本項目電子檔與系統繳交申請案時間相同,請老師填寫後於110/12/12(星期日)另信寄送給教發中心承辦人員鄭弘緯先生,信箱:hungwei@mail.ntust.edu.tw請勿直接回覆此封大宗郵件

 

() 申請資格

依「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作業要點」第四點之規定,本計畫主持人為申請學校之現任專任人員、專案教學人員、附設醫院或評鑑為醫學中心等級教學醫院之人員,且具備下列資格之一:

(1)獲具本部核發助理教授以上教師證書之教師。

(2)獲具本部核發講師證書,具有教學成果對外發表或曾獲校內外與教學成就相關獎項之教師。

(3)獲經學校聘任為專業技術人員、專業及技術教師。

前項專任人員,指符合教師法、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大學聘任專業技術人員擔任教學辦法、專科學校專業及技術教師遴聘辦法規定所聘任之人員。第一項專案教學人員,指實施校務基金制度之學校,依國立大學校務基金進用教學人員研究人員及工作人員實施原則聘任之人員,或私立大專校院比照上開原則遴聘規定所聘任之人員。

 

() 執行期程與經費補助

(1)本計畫執行期程預計為111/8/1起至112/7/31(USR多年期計畫至113/7/31),老師提出申請的計畫案經教育部審查後,依往例預計將於明年6月底至7月初公告結果。每位教師限申請一案,本年度共有10學門與2專案計畫可供選擇,其中「大學社會責任(USR)專案計畫」可選擇1年補助或2年補助,計畫經費需分年編列,教育部亦將分年考核撥款,除USR專案計畫外其餘皆為1年補助。

(2)每案每年至多可向教育部申請50萬元經費。經費可編列人事費、業務費及設備費,且不須編列管理費。

(3)提出申請並獲教育部補助核定之計畫,依據本校「鼓勵教師執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補助辦法」,將依計畫通過之金額額外加發20%業務費補助。

 

() 申請方式

計畫採線上申請繳交,本年度計畫申請資料於110/11/22(星期一)上午9:00起於徵件系統上開始填寫,本年度校內收件時間為110/12/12(星期日)晚間23:59,逾時系統將關閉。請有意申請本年度計畫的老師把握申請時程。

() 相關參考資料

(1)教育部計畫說明會:教育部已於110/10/15辦理線上說明會,並將相關的投影片含計畫徵件重點說明、應繳交之文件、系統操作等放置官網。因內容及檔案眾多無法於本信件逐一說明,請老師自行上網下載並詳閱。

(2)教育部111年度計畫徵件配合及注意事項:如老師在系統開放前有意提前開始準備與撰寫計畫,其徵件說明與計畫書格式、計畫審查評分項目、研究倫理初步判定參考原則等,可參考教育部專辦相關說明

(3)台科大經費編列參考範本與計畫審查意見參考表:請老師至此下載(連結)

 

() 申請問題諮詢

如老師在申請計畫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本校計畫窗口鄭弘緯先生(分機:3229  email: hungwei@mail.ntust.edu.tw)聯繫,教發中心在此預祝各位老師計畫申請順利,謝謝。

如您想進一步了解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精神,或想參考他人研究以獲得一些靈感,或在撰寫計畫書上遇到困難,您可以參考:

1. 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Youtube- 7分鐘介紹計畫精神與定位(連結)
2. 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網站-各學門績優計畫

或是參加由教發中心於110.12.03(星期五)舉辦的「由審查人的觀點談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撰寫」講座,主講人為本校數位所黃國禎講座教授(按此報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