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遠距課程線上考試實務分享講座】採預錄影片線上觀看方式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4下午5時止;活動時間:8/6至8/13)

 

 

一、講座目的

為因應疫情之下在遠距考試及評量上所面臨到的各種的問題,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特別邀請校內外對於遠距線上考試有相當心得之老師,為逢甲大學李亦宸老師、臺科大魏榮宗老師及臺科大蔡孟涵老師,藉由此次經驗分享提供教師作為日後遠距教學及考試之參考,歡迎全校教職員踴躍報名參加。

 

二、講座資訊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月4日(星期三)下午5時止

報名網址:本頁面最下方即為報名表單

活動時間:110年8月6日(星期五)至8月13日(星期五)開放活動預錄影片線上觀看

活動方式:請事前報名,報名者將於活動前一日收到影片網址,於活動期間可觀看線上影片。活動訊息及實際分享影片,以活動網站公告為主。

*溫馨提醒,8/5與8/6將會E-mail予報名者,影片活動網址,若本校教師錯過報名時間,在影片活動期間,可來信告知,將提供影片網址

 

三、活動議程

演講一 (約40分鐘)

演講主題:遠距教學:制定線上考試規範的心得分享

演講者:逢甲大學 李亦宸助理教授

內容簡介:

世紀之疫,促進遠距教學的理想提早實現,卻也使教師面臨許多挑戰。如何制定一個公平的線上考試規範,成為了教師們首要解決的問題之一。本影片聚焦於結合現有的軟硬體設備,創造預防舞弊與具公平性的線上考試規範。

演講二 (約40分鐘)

演講主題:遠距考試經驗分享-以必修專業演算課程為例

演講者: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魏榮宗特聘教授

內容簡介:

本次分享會議主要因應過內疫情發展,各校紛紛改以停課不停學方式進行授課,測驗也隨之改以線上考試進行,遠距考試到底要如何進行?讓許多教師傷透腦筋,考試公平性及學生權益要如何兼顧?本人主要以專業必修演算課程為例,個案分享如何營造與實體考試相似情境,進而盡量避免學生遠距考試作弊,並說明學習成績校正回歸緣由及方式,希望藉由個案分享讓與會者未來舉辦遠距考試有所參考。

演講三 (約40分鐘)

演講主題:遠距課程評量方式分享

演講者: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蔡孟涵助理教授

內容簡介:

在遠距課程中要如何安排適合的評量方式,如何透過不同的數位工具協助測驗,在影片中蒐集了國外內相關案例進行分享,希望提供老師們在不同教學課程中的實作參考。

 

 

 

 

 

 

 

 

 

 

 

 

 

 

 

 

 

 

 

 

 

四、相關說明

(一)本活動可提供本校研習證明(電子版)

(二)活動時間會提供Q&A提問單及滿意度表單,後續待活動時間結束,會在中心官網提供講者對於提問的回覆

(三)主辦單位: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四)聯絡人員:

教務處教發中心 劉玉雯小姐、聯絡電話:(02)2730-1021、電子信箱:yuwen@mail.ntust.edu.tw

教務處教發中心 鄭弘緯先生、聯絡電話:(02)2737-6983、電子信箱:hungwei@mail.ntust.edu.tw

 

五、活動海報

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