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告】教學資源「EverCam軟體」,歡迎各位師長多加利用。

 

各位師長您好:

一、111-1學期恢復實體授課,全數教學也須回到實體教室,為維護未入境及隔離學生的授課權益,學校請授課教師同時提供遠距授課管道(同步/非同步),以利學習不中斷。針對有需求的學生,都可以向授課老師索取相關影音資源,同時也請同學注意老師的智慧財產權,切勿盜錄。

二、學校資訊講桌(除系所自行管理教室外)皆有安裝「EverCam軟體」,提供欲錄製數位課程,有教學需求的師長可直接使用,若需於其他電腦裝置安裝則可另向教發中心申請授權正式版,歡迎各位師長多加利用。

三、使用前可先參閱教發中心網頁上的「EverCam介紹」「3分鐘基本操作影片」
      ※EverCam介紹https://ctld.ntust.edu.tw/p/426-1051-13.php?Lang=zh-tw
      ※EverCam 3分鐘基本操作影片(放置於開放式課程網站):https://reurl.cc/N6RYYn

四、常見問題Q&A:
      Q1. 請問EverCam錄製完成後,檔案會存在電腦的哪裡?
      A1. 在錄製前可自行選擇要存檔的位置,例如桌面。

      Q2. 請問本校哪些教室的資訊講桌有安裝EverCam軟體?
      A2. 本校總務處事務組在各教室(IB、TR、T3、T4等,除系所自行管理教室外)的資訊講桌上皆已安裝好EverCam軟體,老師若有需求可直接使用,因此不需再向教發中心申請授權。

      Q3. 請問EverCam錄製時聲音如何收音?需要另外準備麥克風嗎?
      A3. 本校資訊講桌的「鵝頸式麥克風」及「手持式麥克風」兩者皆可收音,錄製前,EverCam可先測試麥克風的音量。

      Q4. 請問若要在自己個人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安裝EverCam軟體,是否需要另外申請授權?
      A4. 是的,EverCam正式版申請方式:請填寫線上申請表單 https://forms.gle/aWbh5bVJ36uHJVSr9 ,受理後會盡速以電子郵件通知EverCam授權序號與啟用碼。

      Q5. 請問EverCam最大可錄製多少容量?
      A5. 因每個錄製檔會受到動畫或是聲音等影響,故錄製容量大小不一定,建議老師每節課(約1小時)就先匯出一個檔案,以免檔案過大毀損。

五、近期疫情升溫,請大家多留意自身健康。

六、如有EverCam使用相關問題,請洽承辦人:
      1. 申請授權、操作諮詢問題:
          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劉芳吟小姐(張祐琳職代),校內分機1191,信箱:yin0308@mail.ntust.edu.tw。
          或數位TA線上諮詢 https://ctld.ntust.edu.tw/p/406-1051-90765,r1430.php?Lang=zh-tw
      2. 資訊講桌設備問題:
          總務處事務組 方光宇先生,校內分機3798,信箱:G10907@mail.ntust.edu.tw。

 

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 敬啟

瀏覽數: